星辰

过激宰厨。生活已经够苦了,所以多来点刀吧

【all太】成为首领后太宰变小了(13)

*ooc预警

*非典型if线

*全程宠宰预警,剧情无逻辑

*虽然all太,但是大部分应该是亲情向(应该?)

*极度小学生文笔


  “织田作和安吾一起去了Lupin?”

  在他们去Lupin的第二天,太宰听着敦汇报的消息,皱着眉思索。

  他觉得有什么在脱离自己掌控的感觉更明显了,算了,他早就应该要习惯了。

  不过……

  太宰想起安吾的堕落论。

  如果被安吾看到他曾经在那边举杯……

  不,没事的。

  安吾并不认识他,就算看到了又能怎么样?

  这个世界,他们终归只会是陌路人。

  敦不明白太宰的表情为什么突然严肃起来:“太宰先生,这有什么问题吗?是那家小酒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太宰又变成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。

  他像是想起来什么,突然问:“最近乱步先生那边有什么动作?”如果乱步和安吾碰面,那他的身份就算是彻底公开了。

  “他前几天解决那些案件后回到侦探社,回去之前他避开其他人去见了一个人。”

  “那人是谁?”

  “请太宰先生责罚。”敦低下头,“那个人是个实力强大的异能者,我没能接近他们。”

  乱步什么时候认识了这样的人?

  是社长吗?

  不对,如果是社长,乱步并不需要避开其他人。

  太宰脑中突然出现一个人的名字。

  如果是那个人,那可真是太糟糕了。

  真不愧是乱步先生。

  哪怕被这么安排了多事情绊住脚步,也依旧找出了真相吗?

  不过,那个人应该不会轻易向乱步透露太多真实情况的吧?

  毕竟,这可不是什么最优解呀。

  “敦,这不怪你。如果是那个人的话,就连中也都不一定能靠近他身边。”太宰站起身安抚失落的大猫猫。

  他本来想拍敦的肩膀,结果起身之后才想起来自己如今缩水了。

  以他现在的身高只能碰到敦的手臂。

  看出太宰的想法,敦立刻贴心地单膝跪地,让太宰能够拍到他的肩膀。

  “算了,敦。起来吧。”太宰坐回椅子上。

  乖巧的大猫猫看着有些沮丧,他没能成功得到小首领的贴贴。

  太宰接着问:“乱步先生见过那个人后有做什么吗?”

  “他后面好像又碰上什么事件,很快就离开了侦探社,看起来他走的有些匆忙。”

  “敦,我需要出去一趟。”

  “太宰先生,请让我保护您。”

  “走吧。”太宰没有拒绝让敦跟随,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,一个人出门确实会有些不方便。

  太宰打开一道暗门。

  门的后面,是中也为了方便他的小首领能够避开其他人离开港黑,特意派人为太宰修的暗道。

  “要让中也先生跟着吗?”敦害怕自己不能保护好太宰。他不希望再看到太宰受伤的样子了。

  “我们这次要去的地方,不能让他知道。”太宰强调着,“之后就算他问起,你也绝对什么都不能说。”

  “是,我绝对不会背叛太宰先生。。”

  敦虽然不知道太宰为什么要瞒着中也,但还是选择无条件服从太宰的命令。

  他跟着太宰,到了一个地下诊所。

  “敦你先在这里等着。”

  敦不解:“太宰先生要看医生吗?可是港黑有更好的私人医生。”

  “我只是来找一个人。”

  敦没有再问,他看着太宰推门进去。

  

  “森先生,别来无恙?”

  诊所里唯一的那位医生听到太宰的声音,抬起头:“太宰君?你怎么会来这……”

  话还没说完,他就丢下手中的药品走向太宰。

  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他蹲下让自己可以与太宰平视,“太宰君你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”

  “森先生,收起你那些不必要的关心。别忘了是谁把你从首领的位置上赶到这的。”太宰摆出一副冷漠的表情,戳破了父慈子孝的假象。

  “太宰君……”

  太宰打断森的话,言辞间显得有些咄咄逼人:“闲聊就不必了。我来只是想问你一件事,你见过乱步先生了吧?”

  森鸥外也不在意太宰冷漠的态度:“你说银狼阁下家的那孩子?他前段时间确实是突然约我见了一面。”

  “他和你说了什么?”

  “他问我,是不是曾经捡到过一个叫津岛修治的孩子。我问他为什么要调查这个。他说,他们丢失了一个孩子,那是他们的同伴。”

  太宰没说话。

  “太宰君,等一切结束后,去侦探社吧。比起港黑,那里确实更适合你。”森鸥外看着这个看起来年幼的孩子,眼中不自觉流露出一丝疼惜。他想救下这个正在奔赴死亡的孩子。

  太宰依旧沉默。

  森鸥外伸手想要抱太宰,却被太宰侧身躲开。

  “森先生,这好像和你的最优解不符吧?”

  森鸥外第一次后悔,把自己的最优解灌输给这孩子。

  太宰给出的最优解,从来都是把太宰治排除在外的最优解。

  他想要阻止这孩子奔赴死亡,可是他好像已经失去资格了。

  森鸥外看着这个被自己照顾了四年的孩子。他以前为什么没有发现,太宰还是个孩子?


  他回想起自己刚刚捡到太宰的时候。

  那个满身伤痕的孩子,在自杀后被人送到他的地下诊所。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,森鸥外接受了这个小麻烦,他废了很大一番功夫,才将人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来。但那孩子醒来后,用着不带一丝感情的眼神审视他片刻,张嘴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看到你的野心了,这位多管闲事的黑心医生。”

  因为太宰的这一句话,森鸥外对这孩子起了兴趣。他本以为自己只是随手救了一个可以用完就丢的棋子,在相处一段时间后却发现了这孩子拥有特殊的能力。

  他捡到的是一颗钻石,而钻石需要打磨。

  也许是因为在太宰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所以森鸥外开始有意无意地教导太宰如何成为一个好首领的,同时,他却又在提防着太宰。

  在太宰表现出越来越优秀的能力以后,森鸥外对太宰的忌惮已经毫不掩饰。

  他却没想过,那时的太宰治,也不过是一个孩子。他只告诉自己,港黑没有孩子,然后就理所当然的忽视了太宰的想法。

  他们之间有过温情吗?

  有过的。在最初的时候,那个孩子还会在不经意间对他露出期待的表情,而他也像是真正的父亲一样照顾着太宰。

  是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不同了呢?

  是这孩子更换脸上绷带的位置之后吗?是这孩子察觉到他的忌惮以后吗?还是,在他开始教这孩子最优解之后呢?

  想到这,森鸥外柔和了眼神:“就当我这一刻,只是一个希望自己孩子好好活下去的父亲吧。”

  太宰突然想起自己在织田作面前抹黑森鸥外的话。

  其实对于太宰治而言,森鸥外确实是像父亲一样的存在。只是这种感情,被主世界的森鸥外用他的最优解抹除了。

  “治酱,放下最优解吧。”在太宰准备推门的时候,森鸥外小声说了一句。

  不知道太宰究竟有没有听到。

  太宰没有回头,他推开门离开这间地下诊所。

  

  一直守在门口的敦起身:“太宰先生,我们现在回港黑吗?”

  “敦,再陪我去一个地方吧。”

  

  “原来横滨还有这样的地方吗?”

  太宰带着敦到了海边。

  那有一片被绿荫环绕的墓地。

  敦看着太宰把路上买的那束花放着一块没有刻字的墓碑前。

  “太宰先生,这里埋葬的人是?”

  太宰像是在很努力地回忆着什么,最后放弃了:“什么都没有,这是一个空墓碑。不过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我希望这是我最后的归宿。”

  在记忆开始消失后,太宰如今对于另一个世界的记忆,已经所剩无几。

  他只记得,这个位置,在主世界,埋葬着他的友人。

  “太宰先生请不要说这样的话。”敦像是陷入了什么恐惧,他红着眼抓住太宰的手。

  像是溺水的人抓着唯一的救命稻草。

  白色死神不知不觉间,已满脸是泪。

  他不能想象太宰不在的情景。当初mimic事件太宰受伤后,敦就无数次陷入太宰死亡的噩梦。

  停歇在一旁的飞鸟被敦的声音惊到,扇着翅膀离开了这片地方。

  敦这才回过神来,看着太宰被他捏得有些发红的手腕。

  太宰纤细的手腕上多了一条红痕。

  太宰倒也不生气,他笑着安慰敦:“人早晚都会死亡,我只是先为自己选好了死后的长眠之地罢了。”

  可是太宰刚刚话语中透露出的那份对死亡的向往,并不是这句轻描淡写能抹去的。

  敦沉默着:“……”

  太宰笑:“港口的白色死神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爱哭鬼?”

  他主动让敦抱起他:“回去吧,不然中也又要抓狂了。”

  人虎少年抱着他此生最重要的珍宝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
  “混蛋首领你还知道回来!”

  太宰说的没错,他们回到首领室的时候,面对的是一个暴怒的重力使。

  当中也完成任务回到首领室,结果发现自家小首领又玩失踪时,差点想让整个港黑出动去抓人,好在他残存的理智阻止了他。

  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魔人的头号目标?”中也瞪着太宰。

  然后不等太宰回答,他又把怒火转向一旁无辜的游击队队长:“小子,你居然还陪着他一起乱跑,万一首领出了什么事,你死千百遍也不够。”中也的话中,是毫不掩饰的杀意。

  不用怀疑,要是太宰死在敦的疏忽下,他真的会动手杀了敦。

  太宰用眼神示意敦先出去。

  “中也,别吓小孩。”太宰完全不觉得,他自己才是现场看起来最小的,“魔人不会在这时候对我动手。”

  “那你也不该只带着这小子就出门!”

  太宰问:“那我还要带谁?别忘了,我现在的状态不能暴露。”

  中也也清楚太宰现在这个样子不方便带其他人出门,但他还是觉得敦不一定能保护好太宰:“为什么不能等我回来?”

  “中也,你不觉得你担心的太多了吗?”太宰说,“我并不是你选择效忠的那个森首领。”

  “这一点不用你提醒我。”

  中也当然知道太宰不是森,他也听了不少关于太宰弑师上位的传闻。但是在没有调查到真相之前,他不会让任何人伤害到太宰。

  毕竟,太宰治就算要死,也只能死在他中原中也的手中。

  太宰不管中也在想什么,开始翻阅桌上堆积的文件。


抱歉之后要停更一段时间了。

下个星期要交一篇论文综述,需要查阅大量资料,时间比较赶。估计下下周才能恢复更新。

本来想着在期末之前结束的QAQ

评论(14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