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辰

过激宰厨。生活已经够苦了,所以多来点刀吧

【all太】成为首领后太宰变小了⑨

*ooc预警

*非典型if线

*全程宠宰预警,剧情无逻辑,有私设案件与原创路人角色

*虽然all太,但是大部分应该是亲情向(应该?)

*极度小学生文笔


  告别了青年后,他们又回到现场。

  国木田问织田作:“你觉得他像凶手吗?”

  织田作摇头:“应该不是他。”织田作觉得青年眼中的那种悲伤不似作假。那是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时,想要跟着一起离开的眼神。

  “但是如果真正的凶手被找到了,他会变成凶手也说不定。”太宰在一旁插话。

  国木田手中握着名为“理想”的笔记本,皱眉:“津岛君,你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  太宰歪了歪头:“你们没听出来吗?他在离开的时候,就已经透露了要找凶手复仇的念头。”

  国木田听到太宰这话,下意识握紧手中的笔记本。

  他的理想,让他无法接受有人死在他的面前,也无法让他坐视一个人为了复仇成为杀人犯。

  哪怕凶手有罪,也应该由法律来制裁。

  “如果法律无法判真正的凶手有罪呢?国木田,你又要怎么选择?”太宰直呼国木田的名字,但在场的人却没有觉得不对。

  鸢色眼睛中藏着一丝对国木田的忧虑,这个世界的国木田,还是太过于正确了。可是这种正确,在未来真的不会毁了他吗?

  国木田思索了许久,最终只能选择沉默。

  他无法回答太宰的问题。

  他的正直,让他无法对于这种问题做出决定。

  “修治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吗?”织田作关注点和国木田不一样。

  太宰说:“我已经有个大概的猜测,还是需要去找那个证据确认一下。”

  织田作不解:“什么证据?”

  明明他们是一起调查的案子,但是太宰调查到的东西好像比他们多了很多。

  “戒指。”

  太宰走到断手前,用手帕小心翼翼取出断手中那枚被握紧的戒指。

  太宰将被手帕包着戒指递给织田作,示意他们观察戒指上的划痕:“还记得她的恋人说,他们是前天才订婚的吗?可是这枚戒指的损耗程度,并不像是刚戴上的样子。”

  确实,戒指上面遍布划痕,像是被人用什么东西划过。

  按青年的说法,那这枚戒指应该才到抚子手上不久。

  一个期待着婚礼的女子,会故意毁坏自己的订婚戒指吗?

  如果不是抚子自己毁的,那么破坏戒指的人又是谁呢?

  织田作经过太宰这么一说,也想到了答案。

  是凶手。

  “我原本以为,这枚戒指是她留下的死亡讯息。”太宰说,“但是在见到她恋人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猜错了。她应该是在死之前,从凶手的手中抢回了戒指,却因此惹怒凶手。她到死都在护着戒指,不让凶手破坏掉它。”

  听完太宰的话,国木田和织田作异口同声:“所以这是情杀?”

  太宰点点头:“对,而且凶手应该是和死者关系很亲密的人。这个地方,应该是刚刚售出的房子。受害人买下了这个房子,然后约了凶手过来,结果却在这里惨遭杀害。”


  真相果然和太宰说的一样。

  警方调查了抚子的社交圈子,并对比在戒指上残留的指纹,果然成功找到了凶手。

  凶手被抓后没有为自己辩解,直接承认是自己用异能杀了抚子。

  她一直暗恋着抚子的恋人,可是有一天抚子却告诉她,她和那人定婚了。

  最初得知消息的时候,她本来想默默祝福他们的。

  但在抚子约她到这里商量新房的装修方案时,她看着抚子手中的戒指,被嫉妒冲昏头脑。

  她说自己想看看那枚戒指的设计,于是向抚子借了戒指。抚子没有多想,直接把戒指取下给她。结果她拿到戒指之后,就拿出一把小刀在上面划了几道痕。于是抚子在她毁掉戒指的之前把戒指抢回。

  失去理智的她发动了异能,等她恢复清醒的时候,墙壁和天花板已经被血染红,而抚子的身体已经四处散落。

  

  “你给抚子偿命吧!”在凶手讲述完自己的犯罪经过之后,青年不知从哪冲出来,拿着刀就想要朝凶手砍去。

  被国木田拦下了。

  国木田在听完太宰那些话之后,就已经暗中提高了警惕。

  青年面色狰狞:“为什么拦着我。我要让她给抚子赔罪。”

  国木田问:“杀了她,然后呢?如果抚子小姐看到你这样会觉得开心吗?逝者已逝,活着的人更应该带着她的那一份好好的活下去。”

  “你懂什么?”青年眼中涌出泪水,“抚子死的那天,我就已经不想苟活在这世上。要不是为了替抚子报仇,我早就去陪抚子了。”

  织田作在一旁点点头,说:“如果是我在意的人惨死在他人手中,我可能也会拼尽全力和敌人同归于尽吧。”

  国木田无奈:“织田先生……”

  太宰听到织田作的话,心脏突然有些刺痛。因为他确实是亲眼看着,织田作为了替孩子们报仇,奔赴死亡。

  因为他们的阻拦,警察已经顺利带着凶手离开了。

  青年手中的刀滑落:“我还是没能替你报仇吗?我真是个废物。”

  “抚子小姐她很爱你。”太宰捡起刀,并把它收入刀鞘交还给青年,“她至死都不曾放开你们两人的订婚戒指,她用生命去保护你们的定情信物,而你确定要这样轻贱她最爱的存在吗?”

  青年愣住,自己居然被一个孩子说教了。

  可是,在听这孩子说完这些话之后,青年突然想要活下去了。

  “谢谢。”青年抹去眼泪,接过刀后朝着这个看起来只有六岁的孩子鞠了一个躬。

  青年离开了,这一次他眼中有了光。

  是太宰给了他活下去的理由。

  织田作抱起太宰:“修治真的很温柔呢。”

  太宰却没有说话,他之所以拉住青年,其实只是因为自己的私心。

  主世界的太宰治没能拉住赴死的友人,所以太宰不想再眼睁睁看着有人为了复仇而付出自己生命。

  太宰靠着织田作的肩膀又陷入了睡眠。

  他之前一直为了解决这个案件而强打精神,现在案子顺利结束了,他终于可以放心睡去。

  

  太宰醒过来的时候,闻到从房间外传来的饭香。

  织田作刚好推开门进来:“我刚想叫修治起来吃饭,醒了就快来吃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太宰对于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,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了。他只记得自己又忍不住睡了过去。

  吃完饭后,太宰对织田作说自己想一个人出去一下。

  织田作虽然有些担心太宰的安全,但还是放他离开了。


  太夜色已经笼罩了整个横滨,一个孩子独自走向废弃的工厂。

  他像是在自言自语:“看起来,横滨的老鼠有些多了。”

  “会吗?”一个戴着白色帽子的男子从阴影处走出来,“那可能是因为猫正好失踪了吧。”

  “喵。”

  男子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起来:“如果不是立场不同,我还真有点希望你能加入我们的阵营。”

  “唔,我可不想和老鼠为伍。”太宰冷下表情,“是你告诉他凶手身份的吧。”因为太宰之前的提醒,国木田并没有把凶手身份透露给青年,所以青年不应该出现在那里。

  “我只是遵循神的意志,给了他一个复仇的对象。”

  太宰鸢色眼睛审视着男子:“那他最应该杀的那个人,是你才对。”

  男子闻言露出无辜的表情:“为什么这么说,我不过是个不忍心见到情人离散的好心人。”

  “魔人陀思妥耶夫斯基,你到横滨的目的是什么?”

  “津岛君这是什么意思?”魔人反问,“或者,该叫你太宰君?”

  太宰早就预料到,自己现在的情况已经被魔人调查得一清二楚。

  毕竟魔人不会做多余的事,那么他刻意在现场留下记号的行为,看来就是为了把太宰引到这里。

  “告诉我,你想做什么?”

  “太宰君应该很清楚我想做什么吧。书在哪?”

  陀思妥耶夫斯基果然还是知道了书的存在。

  太宰突然笑了:“魔人,你觉得我会让你得到书吗?”

  魔人思索了一会儿:“太宰君,就算没有书,你也还是拦不住我们的。”

  “你试试看呀,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话。”

  太宰说完这句话,一个残影突然冲向魔人。

  “我的同伴到了,不过你的狙击手好像已经被解决了呢。”太宰挑了挑眉,笑容中带着一丝挑衅,“魔人,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?”

  狼狈躲过中也飞踢的魔人语气平淡:“这一次,看来是你赢了。不过没关系,我们来日方长。太宰君,我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见面。”

  说完,陀思妥耶夫斯基突然消失在原地。

  中也准备去追,被太宰拦下了:“中也,没必要。”


˃ʍ˂

准备好PPT之后,没想到被导师放鸽子了,呜呜呜。

这个案子总算结束了,后面应该不会再出现案子了吧。

我的太宰先生,他就是一个温柔而不自知的人呀!

评论(11)

热度(30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